淡淡的心情淡淡的我

周末随笔一篇

        我手书我心,每一次写随笔或是日记都是对自我灵魂认真的思考及拷问。
        读了林徽因、弗里达,她们是不同的人,但是都把生命活成了一支歌,一支响亮的歌。她们个性不同,但都有各自的处世哲学。对于林徽因,她一生安稳没有经历什么大风大浪,她永远保持那般美好,像一朵白莲;弗里达,如果一生没有那么多坎坷,她的生命也许还是会很优秀,但是不会像现在这般刻骨铭心。弗里达本身就很优秀,她的痛苦进一步成就她。悲剧是这个世界最纯洁的东西,在悲剧中也许遗憾的是结果,但是悲剧充满了爱的味道。能感动人的音乐、诗篇、画便是一个好的作品。好作品必定是流露现实生活中的真情。
        一首诗,一支歌。为了那深沉的追求埋头作业,生活间隙欣赏这如诗如画如小说的生活。毕竟,艺术源于生活。(我认为20岁后的所有思考与拷问应该是源自内心的,而不是源于外界。)

评论

热度(1)